岑亭曈&林亭北
高三末影人,时来闪现,垃圾文手画手
常住淘逗,请多来点粮孩子要饿死了呜呜
感谢相遇,请多指教

【淘逗】Forget-01.

1.

“你忘了我吗”

逗逗又听到了那个声音,这似乎是他以前很熟悉的。近来频频在脑中响起,惹得逗逗几次彻夜难眠。是谁,逗逗总是思索。自己有忘记过谁吗,记忆飞速闪烁着,他没能想出来

总不会是《五·三》成精了吧,逗逗暗自想,裹着被子坐起身,直到远山被炫目的金灿侵染,他才慢慢前去洗漱。

自己到底有忘记什么东西吗。他思索一夜,无果。


2.

校园里弥漫着青春的氛围,树影下掩盖不住热情与活力。逗逗悠闲地坐在树下看着书,不时抬头瞥几眼骄阳下大汗淋漓的同学们,边庆幸着自己翘了这节课不然肯定热得不行。耳畔传来脚步声,抬头,“时校长好!”逗逗忙站起身来,望着校长与他身后一个陌生的少年。

少年恣肆傲慢地盯着球场,光线透过发丝洒落一地,把少年额前挑染的金色发丝映衬出神圣的光芒。少年回头,眼中似有波涛万顷,如海一样深蓝又幽深,一时间逗逗觉得自己像一条小鱼,陷入了这片汪洋中。

“逗逗,这是新来的转校生,以后就在你们班读书”,校长开口,又凑近道:“他在以前的学校有点不安分,我是想你可以带好他。”“好的”,逗逗忙答应着,对那边的少年说:“那个,同学,我先带你去班上吧。”不过这一次,他没再瞧他的眼睛,他怕自己又坠入那片深海,虽然这种感觉并不令人厌烦。

少年跟在逗逗后面,往教学楼走去。逗逗觉得自己如被监视般,有些不自在。“那个”逗逗还是率先打破沉默,“我叫余逗逗,是你以后的同学,那,你叫什么呢?”“......咳,余淘淘。”叫余淘淘的男孩转头,不去望向身前少年满盛着热情的双眸。逗逗见状,遂介绍起校园来。他自顾自地,没注意到身后人眼中的海,从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。

逗逗,你忘了我吗


3.

日子堪比翻过的书页,唯一不同的是它无法回翻。余淘淘在这里已经待了有半学期了,日子过得风生水起——比如每天都有低年级的小弟来“进贡”,或者隔壁班的女孩红着脸递来情书。虽然是皇帝一样的待遇,不过淘淘对此嗤之以鼻。他所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好同桌,也就是余逗逗,在干些什么。

逗逗思考的样子很可爱,浅蓝色眸中流淌着的小溪只有文思泉涌时会喧哗起来,亮闪闪的,眉头弯弯,时不时晃动着脑袋,呆毛颤动的弧度都被淘淘看在眼里。

真是可爱透了。

淘淘望向窗外,夏风缓缓拂过枝桠,余晖从树缝间跌跌撞撞滑落,不小心溜进了教师,索性在课桌上停留。淘淘喜欢这样的生活,就像,好像,很久以前一样。

那个小朋友,办事很认真的小朋友,会用山间小雀般清澈地呼喊自己“哥哥”的小朋友,那些日子,如果自己没有......淘淘眼神黯淡下来,浑不知身旁人儿注意着自己眼里的风雨变换。

怎么了呢,逗逗怎么也想不明白。遂搁笔,摇晃着旁人的肩。“余淘淘,你想去外面走走吗。”风雨骤停,还是一样好听的声音,淘淘抿嘴,"走咯。"

夕阳轻轻扯着两人的影子,无奈拖不到远方。淘淘漫无目的地看,看山,看云,看身边的小朋友。“我说”,淘淘装作不经意地开口,“嗯?”逗逗转头看向旁人。“你,可以叫我哥哥吗”,淘淘觉得胸口有东西快跳出来了。他擦了擦手上冒出的冷汗,“我是说,我年龄比你大,而且我觉得,老是叫名字很疏远。”他不住说着,好像如此就可以藏住砰砰的心跳。

“好啊,哥哥!”逗逗眉眼弯弯,看着眼前人还从未出现过的窘态,觉得这真是一个惬意的晚上。

栀子花打着花苞,晚霞偷偷呷了夏夜的酒,满脸通红。这个夏夜就像很久以前一样,两个人这么并肩走着,影子斜斜拖在身后。

逗逗。淘淘暗想。你,真的都忘了吗。

tbc



好短好短,总感觉挖了好多坑,慢慢填(喝茶)

然后就是,总感觉有点非主流(说的话之类的balabala)文笔不是很好,但会尽力写下去的

对他们两小只的喜欢说不清道不尽,觉得他们哪怕只是走在一起也很让人欢喜,今年是喜欢他们的第二年,以后我也会努力写一点点,为他们贡献一点点(语无伦次)

以及,感谢喜欢这篇文章(不喜欢也没关系?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岑亭曈 | Powered by LOFTER